安惜

写点东西;
热爱存在,则我永生。

【德哈】Big Dragon(二)

   童话故事哟

 


二、

第一次见到那头龙,男孩只有九岁。那头龙可真是漂亮,虽然体型小小的,但是银灰色的眼瞳在黑暗里闪闪发光,金色鳞片,像高贵的神灵。龙好奇地低下头看着男孩。男孩伸出手,表明自己没有恶意。龙眯着眼,轻轻晃着脑袋。男孩大着胆子往前蹭,摸到龙的脸,龙乖乖地站着。男孩觉得心都化了。

第二次龙允许男孩骑着自己飞了。感觉和骑飞天扫帚不一样,和巴克比克也不一样,龙飞的那样高,在云层之上,男孩看到澄澈碧蓝的天空,棉花糖一样的白云,他张开双臂,仿佛自己在自由地飞翔一样。

后来男孩常常去找龙,龙带着男孩探险,飞过旷阔的湖面,飞过茂密的森林,飞过巍峨的高山,在天地间自由自在地飞着。

有一回男孩和龙道别,高高兴兴地走进学校。一个人在大门口拦住他,男孩瞪着他:“别找茬,混蛋。”

是男孩的死对头,从刚进学校的第一天起,他们就相互仇视,不满,常常对骂,打架······男孩尚不知道那些幼稚的行为是有意义的,他的死对头也不知道,于是他们互相瞪着。死对头脸上挂着假笑,拉长了调子,“哦,大名鼎鼎的男孩偷溜出去,告诉教授你们学院会扣几分?”

男孩反唇相讥:“那你在这里干什么?莫非也是刚回来?哦?”男孩看见死对头有些凌乱,惊奇的扯出笑来,“看来是恶人先告状——你也偷溜出去了哈?”

死对头咬咬牙:“我和你可不一样,管好你自己吧愚蠢的男孩。”

男孩看着死对头拂袖而去。

男孩不愿意和死对头有过多联系,可是他们的课是一起上的,虽然不是同桌。意外总会发生的。于是一次魔药课上,他们成了同桌。

“你的脑袋是怎么长的,里面塞的是什么,芨芨草吗?巴波块茎要切成5厘米左右才可以我以为是一年级的知识?”

“切流液草的时候不要把头部对着别人!我的衬衫!卖了你也赔不起!”

“住手!开花豆荚和两耳草混合起来会毁了这锅魔药的!你巨怪一样的智力让你连注意事项也看不见了吗!”

诸如此类。

男孩一开始还能反驳回去,后来懒得理他,默默地拿勺子搅拌魔药。

死对头瞄了一眼锅里,脸色十分难看,“哦非常好,‘一喝就会死’魔药成功研制,看来我所做的努力全部作废了,我将得到人生第一个不及格,果然你拥有的是强大的魔药杀手基因,告诉我,你父亲当年的魔药成绩是什么······”

男孩脸色煞白,死对头忽然住了嘴,他头脑发热居然侮辱了男孩已经死去的父亲。

下课铃响,男孩把散发着恶心气味的魔药一扔就走,死对头怕他自寻短见追究自己连忙跟上去。男孩脚步匆忙,死对头紧随其后,低声咕哝着,“嘿,我······不是······故意要······嘿,你听见没有?”

他们正好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男孩一把揪住死对头的领子,恶狠狠地说,“听着混蛋,”他深吸气,“我爱并尊重我的父亲,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所做的任何事都和他有关系,我以前从未接触过这些,我也很努力的在学。你没有资格鄙视我,你听好,你没有资格鄙视任何人,你的血统又怎样,比你优秀的人多得是,下一次你再敢说类似的话,我会用拳头狠狠招呼你的脸,我的朋友也会把你脸打肿。”

死对头张了张嘴,男孩放开他走了。走掉之前,男孩听见一句微弱的“反应这么大······对不起啦······”

说出这些话很畅快,事后想想男孩倒有些不好意思。更别说男孩在自己的课桌上看见一本魔药笔记,虽然用了混淆咒,但纸条上写着的“就算给你笔记你也不会吧”让他微微翘起嘴角。

世界就是很奇妙的。这以后他们经常能在不同的课上遇见,有好多次还愉快地合作了。男孩的心情因此很好。

可是男孩去找龙的时候,龙有好多次没有出现。就算出现了,也是很疲惫的样子。男孩不忍心骑着龙飞了,带来作业,在龙小憩的时候靠在龙身上写作业。

又一次男孩看着熟睡的龙发呆,从金色鳞片想到死对头耀眼的金发,忽然红了脸,他有好多想说的话,想倾诉,就低声对着龙自言自语:“············他讨厌我······不,没有那么讨厌吧······我讨厌他,对,讨厌他的毒舌,讨厌他的眼睛里都是鄙夷的光······一个人怎么能这么讨厌啊······讨厌到,说喜欢就是笨蛋了······”

男孩把头埋在手心,没看见龙抖抖尾巴,眼睛裂开一条缝,笑意流露出来。

这以后发生了很多事,男孩被迫长大,成熟,拯救世界。

他曾经深陷险境,却数次死里逃生;他曾绝望痛苦,但最终咬牙坚持。作为一个救世主,人们不关心他做了什么,只看结果。因此没人知道他眼睛里映出的景象,没人知道他浅眠中血色的梦魇。

在人们的传唱中,男孩最终拯救了世界。决战之中,战局岌岌可危,此时,消失了很久的男孩骑着一头巨大的、金光闪闪的、威风的龙,从天际降落,给了邪恶的巫师以致命一击。

战争结束了,人们欢庆了一个月。

男孩回到学校,认真上课,努力学习魔药熬制,捧着水晶球看自己的占卜,在魁地奇比赛上捉住金探子接受欢呼······都很好,除了他再也没见过死对头。

所以事情发生的十分突然。当时他在训练场上练习,周围没有人,他喜欢这样,他正紧紧盯着一只金探子,努力伸出手去够它。

指尖离那小玩意儿很近了。就在这时,金探子忽然膨胀、爆炸开来。他没有受到伤害,只是周围出现很多烟雾,他一时有些慌乱,正要冲出去,烟雾却上升,上升,在空中形成了一行字——

“喂愚蠢的巨怪,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免得祸害世界?”

男孩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他先是哽咽,然后大哭,战争以后他没有哭过,这时候找到了发泄一般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他说,“你在哪啊混蛋。”

他泪眼朦胧地抬头,看见一头巨龙从天空俯冲下来,不,说是掉落下来会更准确,巨龙收拢着翅膀,直挺挺掉落下来,穿过那团告白的云雾,巨龙开始变化,鳞片一片片脱落,庞大的身躯开始消散,逐渐露出一个少年瘦削的身体。

男孩没有躲,他相信他不会伤害他,就像少年曾经做的那样,他会保护他。

少年紧闭着眼,脸色苍白,在砸到男孩之前减了速,好像施了一个减速咒,像一片叶子一样慢慢飘下来。

男孩张开手臂。

他接住了他的喜欢。

他的喜欢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回来啦。

TBC

为什么越写越长.......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