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惜

写点东西;
热爱存在,则我永生。

【德哈】Big Dragon(完结)

  • 自暴自弃,全部丢上来了

  • 写文既痛苦又很高兴啊

我不想再呆在家里,开车外出散心。父亲的故事还萦绕在我脑中。那个人是谁?应该是同学,可是长辈们讲过的故事中,我完全想不起来有谁是符合这个形象的。赫敏阿姨罗恩叔叔讲述时的停顿和看向父亲的时的为难蹦出来,难道······他们也在隐瞒?他们为了不让父亲伤心,故意略过了一些东西。

我愤恨地捶了一下方向盘。我感觉自己生活在谎言里。这太让人痛苦了。父亲,他真的只是在扮演一个角色,他·······难道从没有爱过我们吗?

我忽然想起一个人。战争中至关重要的角色。她或许知道什么。我启动车的飞行模式,开了隐形,朝记忆中的方向飞去。

我站在马尔福庄园门口。我小时候被父亲带着到过这里,因为马尔福夫人在战争中救过父亲的命,父亲以前每年都会带我来看望夫人。说起来马尔福夫人也是经历悲惨,战后被收缴了一半家产不说,丈夫于两年后不堪烦忧因病去世,而她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早就在战争中死去。后来马尔福夫人靠着过人的鉴赏力,从事一些珠宝设计,服装设计的工作,再加上丈夫的遗产,也过得不错。只是战争的苦痛恐怕会永远留在她心上了。父亲工作繁忙,算来有好几年我没见到马尔福夫人了,记忆中她十分高贵优雅,对孩子倒是和蔼。

正想着,夫人从大门里走出来,看见我愣了愣,“是······哦······Albus?”

“是的,您还好吗?”

夫人领我进了客厅,家养小精灵给我端上茶。马尔福夫人脸上虽有皱纹,头发也早已花白,但气质还是不减,人也精神。

“你和你父亲好久没来了,我听说他身体不适?”夫人寒暄道。

我也只好点头,“是的,毕竟上了年纪,又一直在操劳······”

夫人笑了笑,“他的事迹我可听说不少。”她的神色有些暗淡,不知是否想起了自己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据说和父亲同年,如果活着,恐怕如今也是事业有成,儿女成双了。不知这位可怜的老妇人这么多年是怎么熬过来的。

“我今天来,是想问您一些事情——您知道,我是个,呃,写故事的,我想采访一下您,收集素材,行吗?”我想好了措辞,还拿出了纸笔。

“好啊,我的荣幸。”马尔福夫人很感兴趣的样子,

“那么,我就问了,”我说,“您救我父亲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您要救他?”

马尔福夫人没想到一上来就是这个,她犹豫了一下,“这······”她叹了口气,“告诉你也没关系,我知道别人都说是我良心发现,或者是看出黑魔头对马尔福家族不再信任因此倒打一耙······其实理由很简单,我是为了救我儿子。”她喝了口茶。

德拉科·马尔福当时在霍格沃兹校园里,生死不明。她走上前查看哈利·波特是否死亡,悄声问他有没有看见德拉科,他是否还活着。得到肯定的答复,她就决定保住哈利波特的命,因为如果他死了,霍格沃兹那边为了给他们的英雄报仇,谁知道会不会把德拉科马尔福杀死。况且买英雄一个人情,无论最后结果怎样,马尔福家族总有一线生机的。

她实在是一个很冷静,很坚强的女性。

我赞叹道:“您是一个伟大的母亲。”

她眨眨眼,“谢谢,不过说到伟大,世间哪一个父母不伟大呢?”

我想到我的奶奶,Lily·Potter在黑魔头面前英勇无畏,舍身救子的事迹来,不由得赞同。

我又问了几个问题,关于她当年在食死徒阵营里的所见所感,其实大多已经在战后采访时就披露了,而且她当时对父亲并不熟悉,我也没得到什么消息。不过看得出来,老夫人还是很高兴能和别人说说话的,即使有些记忆惨痛,她也能以冷静的口吻叙述,不得不让人佩服她的勇敢。

我正想再说点什么,用来联系的金币在我口袋里发热了。

父亲病情突发,已经送到圣芒戈急救。

 

我赶到圣芒戈,看见母亲坐在一旁泪眼朦胧,赫敏阿姨正怒气冲冲地和医师理论,罗恩叔叔拼命拉住她。

“······不知道情况怎么样是什么意思?!你们高级医师就这点水平?我告诉你,哈利要是被你们的磨磨蹭蹭耽误了病情,你们别想在这里待下去!······”

“部长大人,您不能这样不讲道理······”一个上了年纪的医师擦擦汗,居然勇敢地回话,“波特先生受的伤都是很早的了,况且当年受了不少黑魔法的影响,现在已经不是我们可以干涉的了······”

“你的意思是让他自生自灭!?”赫敏阿姨甩开罗恩叔叔,揪住了医师的领子,“你怎么敢······”

医师抖抖索索,“······波特先生的魔力本就异于常人,他自己压着那些黑魔法已经好多年了,从没出过大问题,这次虽然紧急,但并没有什么大的危险,事实上,他很快就会苏醒了······”

赫敏阿姨的脸色这才好看一些,她放开手,哼了一声,转头看见我,语气柔和下来,“Aibus来了啊,听见了吧,哈利没事,来。”

我走到母亲身边,揽着她的肩膀,“父亲会好的。”

母亲带着泪光笑着看我,吻了吻我的脸颊,“嗯。”

在我的劝说下,母亲回家休息,我在圣芒戈守着父亲。父亲躺在病床上昏昏沉沉地睡,麻醉魔法还没失效。我搬了椅子坐在床边。昏黄的灯光洒在父亲脸上,让他看起来非常柔和且安宁。

“他受了很多苦。”一个声音忽然响起。

我赶忙站起来,“赫敏阿姨,您还没走啊?”

她笑笑,“放心不下。这个混蛋,当年在霍格沃兹的时候没少让我操心。”

我也微笑。她也搬张椅子坐在我身边。

我们沉默了很久,她专注地看着父亲。而我感到有什么不吐不快,疑问让我坐立不安。

“您听说过······”我还是开口了,“······您知道,父亲他,在学校的时候,有喜欢的人吗?”

她转过头惊讶地看我,笑笑:“对你父亲的风流史感兴趣吗Albus?”不等回答,她说,“当然有······我讲过,有赫奇帕奇的秋·张,你母亲,还有······”

“男生。”我打断她,低下头,“······对不起,但是有没有······”

赫敏阿姨沉默了一会儿,半晌她叹气,“你父亲和你说了什么?”

语气严厉,我像小时候那个犯错的孩子,老老实实地把父亲讲的故事复述了一遍。

“是吗。”我讲完以后,赫敏阿姨淡淡说了一句就扭头看门口。

沉默许久,赫敏阿姨终于转过头来,她眼里都是泪,我似乎从未见过这位坚强的女强人流泪。可这时她哭得很伤心,压抑着声音不愿吵到父亲,眼眶红了。她说,他——他爱得太痛苦、太绝望了。

赫敏阿姨给我讲了一个真实版本。

那个人,父亲爱的那个人,的确在战争中就去世了,而且没人见到尸体。父亲是正义的英雄,那个人却是食死徒中的一员,但他从来没有做过伤害父亲的事,相反,在某些时候,那人会带来消息和必需品,多次救了父亲,和很多人的命。

他们是死对头,的确是。那人在斯莱特林,父亲是标准的格兰芬多,两人每天的嘲讽互骂几乎是两大学院的一大趣事。可是,碰撞总会撞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父亲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赫敏阿姨就发现了异样。那人虽然傲慢毒舌,本性不坏,赫敏阿姨都准备好要告诉罗恩叔叔了,就在两人眼看着要表白的时候,黑魔头复活了。一切都乱了套。

战争爆发后很久那人都没有出现。霍格沃兹被围困,可以说是弹尽粮绝。

就是那时,那人从壁炉里灰头土脸地出来,带来了消息,装在空间袋里的充足的粮食,必需的药品。总有一些人是默默无闻的。

那人每天晚上都来,他看起来过得也不好,身上总有新的伤痕,他会待一会儿再走,父亲和他一起,有时讲讲话,有时沉默。赫敏阿姨发誓她看见有一回他们在接吻,她不是故意的,立马跑出房间。她想起一瞥之下父亲的幸福笑容,也就笑了笑,想等战争结束,那历经磨难的两人总会在一起的。

可谁想得到呢。那人被发现了。他有一天没有来,以后也没有。直到几天后黑魔头亲自出战,父亲迎战,从邪恶的话语中他知道,那人死了,被黑魔头折磨致死。黑魔头恶毒地描述那人死时的景象,父亲的世界一片空白。

黑魔王最后被消灭了。可父亲的世界已经崩塌了。

战争刚开始时,有一次父亲被食死徒捉住,要献给黑魔王,但是他的脸被赫敏阿姨用了变形咒,食死徒让那人辨认。

父亲知道那人一眼就认出了他,可那人只是说,“我不知道······我不确定······”父亲不知道那人从自己尚完好的一只眼睛里看出了什么,但他看到那人的眼睛里是纠结着的痛苦、深情、担忧······

父亲告诉赫敏阿姨说他那时忽然就不害怕了,因为他知道有一个人总会护他周全。

可那人死了。于是童话就此碎裂成了现实。

没有男孩和龙的故事,没有并肩作战,没有表白,没有相守的约定,什么都没有,只有父亲深埋了长久岁月的,得不到的,绝望的爱。

 

 

凌晨时分,我撑着脑袋小憩。

这一天发生了太多事。赫敏阿姨讲的事实让我受到极大震撼。我不知道该说什么,目送她离开,我将目光转回病床上的父亲。“父亲啊父亲·······”我叹了口气。

我忽然非常疲倦,就在椅子上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世界在震颤,睁开眼,父亲一脸痛苦地挣扎着。我大吃一惊:“父亲!”

父亲认出我,微弱地喊:“Albus······我······”他的脸庞扭曲着,枯槁的手颤抖的抬起,我连忙握住,不知道要怎么办,我想去叫人,父亲摇头。

他浑浊的灰绿色瞳孔里放出一点光,说,······火车站,发生了什么,火车站······他的喉咙像是长了碎石一样沙哑,还止不住喘息。

我不知道,我慌乱地说,我不知道······你想听什么父亲······

他努力把声音挤出来,······我的结局······火车站······

我盯着他颤抖的嘴唇,惊惶地说,我不知道······你没有告诉过我······我去······去叫治疗师·····

他痛苦地摇头,固执地重复,火车站······告诉我,我的结局······

我咽了口口水,火车站,是的,好的,我们······我们······对,早上的时候你睁开眼睛,精神焕发地掀开被子,对我说,出发吧!你拿着自己的魔杖给自己施了个漂浮咒,向门外飘去,我跟在后头······

他死死地盯着我,喘气似乎和缓了一些,我紧紧握住他的手,继续说。

刚出病房门我们就遇到了坎特医师,我们把他的“你们去哪儿”甩在后头,我给自己加了个疾速咒,你飘得实在太快了,一路上撞到好几个医师,他们大喊着追上来,飘下楼梯的时候,赫敏阿姨和罗恩叔叔上楼来,吓了一跳,我们下楼,你对他们喊道,帮帮忙朋友!拦住他们!赫敏阿姨反应过来,一个“障碍重重”,医师们全绊倒了。

我们跑到外面了,我说,嘿,你这样飘到火车站可不行,这边!我们上车——我有一辆改造过的麻瓜汽车你记得吧?对,红色的那辆——我一发动,车子就飞起来了,突突地冒了两团黑烟,然后向火车站火箭一般飞去——我知道有点夸张,但它飞得特别快,就像涡轮装上了火弩箭一样——

我们很快到了火车站,不不不,我们还得穿过墙壁——当然,你骂着“该死的”,但没办法——我抱着你急冲冲地跑进去,穿过墙壁——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出现在我们眼前,你知道,像你小时候第一次见到它一样,多么神奇。这一次,所有人都在等你。所有人。他们都站在那里,笑着欢迎你。

父亲彻底平静下来,注视着我,我仿佛看到了鼓励,我微笑着理了理他的头发,平和地愉快地讲述着。

我抱着你向前走。你看到有母亲,赫敏阿姨,罗恩叔叔,乔治和弗莱德叔叔,他们吹着口哨,相互击掌,韦斯莱一家都来了;邓布利多教授微笑着,斯内普教授站在他旁边,没笑,但脸色平和,麦格教授拿着自己的尖帽子,海格——对了,他那么高大,抱着牙牙,还有秋张,你曾经喜欢过的姑娘,和塞德里克站在一起,他们牵着手——你可不要妒忌;怎么忘了小天狼星,他还是那么帅气,他身边是卢平教授和唐克斯;当然还有你的同学,纳威,卢娜,迪安,西莫,他们站在那里鼓掌呐······

你高兴地说,欢迎来到我的结局!

就在这时候,天空中响起一声悠远的鸣叫,龙吟——可不是吗,我一下子就听出来了。你也听出来了,你激动的跳下来——你看你,健康的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一样。

那龙的阴影逐渐扩大,宽大的羽翼扇出的狂风几乎让人站不稳,你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仰头看它,龙降落在轨道上。多么强壮美丽的龙!他的锐利的眼睛是银灰色的,衬着那一身金色的鳞片,在阳光下闪着金辉,高贵的像神灵一样。他扭头看你,温和的俯下身。你受到了召唤,走上前。龙轻轻叼住你的衣服,把你放在背上。你轻快的笑出声来,抱住龙的脖颈。

我们这才发现,你——你变得年轻啦!黑发碧眼,还穿着格兰芬多的校服,金红色的领带飞扬,标准的传说中在霍格沃兹时候的“救世主”模样。你笑起来,和我看见的那些照片一样意气风发。你朝我们挥手。

再见啦朋友们,老师们,孩子们!你大声说,谢谢你们,再见啦!

我们也向你挥手,再见,再见,要幸福啊!

龙昂起头向天空长啸一声,拍动翅膀,慢慢地升起来。我们每个人都注视着你,和你的龙,在火红的朝霞的映衬下,向太阳,向远方,向未来,飞去,飞去······

我讲述的声音渐低,父亲放松下来,凝视着天花板,喃喃说,这是······我的结局······是的,是的,是这样······Draco······我······

我攥紧他瘦骨嶙峋的手,生怕一松手他就不会再握回来,我敏锐地发现他似乎是呼唤了他爱的那个人的名字,很熟悉,可是我一点都不在乎了。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只知道他,Harry·potter,魔法史上最伟大的巫师之一,霍格沃兹最年轻的校长,现在抛弃一切身份是我最亲爱的父亲,是我一直仰慕着追随着的,父亲。

而我,作为一个不肖的儿子,我衷心祝愿我的父亲,得到安宁,和幸福。

你值得所有的爱。

 

 


父亲的葬礼很隆重。他也将葬在戈德里克山谷,离他的父母不远。来了很多人。主要是父亲曾经的同学,他们现在大多都做着很好的工作。罗恩叔叔在念悼词,我站着听,却好像什么也没听进去。

我盯着父亲墓碑前的一束鸢尾花,恍惚间好像回到了那些父亲讲的童话故事,我喜欢那些故事,它们一如我初次听到时候那样美好动人。

念完悼词。大家四散开来,两两三三在讨论聊天,我走到一边,对所有对我说一切都会好的人报以微笑,母亲走过来拥抱我,我知道她也很辛苦,但也许在她往后的岁月里她会过得快乐。我决定送她一只宠物,并且不管多忙我都会回去看她。

最后我走到一片斜坡上,我回头看去,已经离大家很远了。这时我听见天空中传来一声龙吟,大家好像没有听见,我便费力地抬头看去,天空中有很多云,因此我只看到一个影子,和露出的翅膀一角。

是那只龙。

我不知为何如此确定。

只是一小会儿,那龙的影子逐渐移动,向西北方飞走,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不知是否是错觉,我好想看见龙的背上还坐着一个人。

我相信男孩和他的龙从此再也不分离。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