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惜

写点东西;
热爱存在,则我永生。

【德哈】Big Dragon(三)

  • 写得肝疼

  • 要虐了·······吧

学期结束的时候,男孩和少年在火车站告别。少年吻了吻男孩的额头,下学期见。男孩抗议道,一个假期你都不想见我吗。少年愣了愣,笑了,好,我去找你。

男孩的朋友在催他,他最后拥抱少年,转身快步跑上火车。少年在站台上对他微笑,挥手,用口型说,等我。

男孩趴在窗口,笑着点头。

不仅仅是一个假期,他相信以后千千万万的岁月里,他一直会等着少年,在他的生命里扎根,成为他摆脱不了也不想摆脱的印记。

男孩忽然想起曾经做的占卜,关于自己的结局的占卜。他在水晶中看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还看到了很多人。场景朦朦胧胧看不真切,他却分明感受到一种温暖。这时他看见自己包裹中少年放的零食,他于是笑起来。

 

讲完了,父亲躺在床上,以一种温柔幸福的表情注视着空气,像是想起了什么。

我感到不安。童话虽然美好,但它的隐喻太多,暗示太多,可能整段都是谎话,也可能真心隐藏在细节处。我看不清父亲想要讲什么。我挫败地想,我一直都不知道父亲的过去,父亲想隐瞒什么,又想表达什么,我一直都不明白。

这时我突然觉得父亲对我是何等陌生。

我小心地说:“这是······你的经历吗父亲?”

父亲脸色一僵,迟缓地看我,“是·······不······也不是······”

我困惑地摸着下巴,“你讲这是你爱的人,但是······这不是······显然不是母亲·······”我发现母亲根本没有在这个故事里出现,这只有一个解释。我不愿相信。

“你······你没有爱母亲,爱的是另一个人?”我头晕目眩。

父亲绝望地看着我,“是的······”

父亲爱着另一个人·······那么这么多年来·······美好和睦的家庭原来是一个笑话?

“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表明?你用一个谎言蒙蔽了我们30多年!难怪我一直都觉得不了解你,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我这样想,也这样吼出来。对父亲的陌生感和不满终于爆发出来。

他的眼里涌上痛苦:“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说。我以为,我以为·······”

“你以为你快要死了,把这些事情说出来就没人会责怪你了吗?”我愤怒地吼了一句,焦躁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不是的,你在说,你骗了我们30多年!——不,别说那不是谎言,你把真相隐藏起来了,戴着虚假的面具和我们生活了30多年!”

他嗫嚅着说:“不是的······我当然是爱你们的······”

我的脑子混乱地说不出话,说什么呢?说这种爱的性质完全不一样,我们最多是亲情。可是当年如果他不是真的爱母亲,就不该和她结婚并生下我,而现在这一切都成了谎言,我的出生也只是一种隐瞒,隐瞒他对另一个得不到的人的爱恋。这简直叫人恶心!

“原谅我······”他又在说什么,我不想听,我还指望从他嘴里听到什么呢?我呻吟了一声:“闭嘴吧······”我按住了自己的脑袋。

脑袋里的嗡嗡声真的小了,我皱眉抬起头,却看见他脸色发青,嘴大张着像是要窒息,双手死死地揪着床单,身体颤抖。“父亲!”我一懵,身体作出反应扑过去,“你怎么样?”他瞪着泛血丝的眼睛,说不出话来。

“天啊!”母亲端着水果走进来,见到这幅样子惊叫一声,甩了盘子就跑过来,迅速拉开柜子,在里面翻找,拿出一个白色药瓶给父亲灌了一小半,然后她托着他的头抱在怀里,轻声安慰,父亲的手抓着她的衣袖。

而我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

等父亲安静下来沉睡过去,母亲轻柔地给他拉上被子,责怪地看了我一眼,她捡起地上的盘子,我赶忙低声念了句“清理一新”,然后跟在她身后。

“我让你们两个好好相处,这几天不是很好吗?这次你说了什么?嗯?你就不能管管你的嘴巴?你知道他不能受什么刺激的吧?”母亲插着腰站在客厅里训我。

我依旧不能释怀,冷冷地说:“如果你知道他说了什么的话。”我并不想告诉母亲,这太残忍了。

谁料到母亲居然一下子泄了气,“什么······你······你知道了?”她不安地坐进沙发里。

我又目瞪口呆了,犹豫地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

“得了,”母亲忽然笑起来,“这有什么好试探的,我知道,我当然该死的知道,关于你父亲少年时对一个人的爱恋——直到现在,当然。”

我感觉我一辈子的震惊都在今天用完了,“您······您不生气吗?”

“生气?”她又笑了笑,这次带着点凄苦,“当然,气得要命,可那有什么用?你父亲告诉你了吗——那个人已经死了。在战争中。尸骨无存。”

什么?那······父亲讲的那些故事?是他编的?他为什么······

母亲深吸了一口气,“我那时也很年轻,没有顾及他的感受,我质问他为什么不爱我还要和我结婚,他说他会试着忘了那个人并爱上我,他不能再忍受孤独了——在婚礼前,是的,我心软了,你知道他的伟大,但只有很少的人知道他的孤独,我没办法拒绝他,我相信他,但是——他失败了,我也知道,如果他成功了,那才叫我失望。”

她走到窗前,凝视着外面,叹了口气,“因为我爱上的就是那个固执的、深情的、温柔的Harry·    Potter。或许别人看不出来,但我知道,他从来,从来就没有忘记那个人。”

我难以置信地摇摇头,“所以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甘心做他的谎言。

她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轻轻地说,“是啊。”

我问为什么,她沉默了很久,我走上前,看见她的侧脸上已经是泪水肆虐。她缓缓转头看我,我们拥抱对方,她在我耳边哽咽着说,是爱啊。

是爱啊。所以父亲才想象出那些故事,任性地给他们自己一段美好的时光。我怎么能责怪他,我有什么立场责怪他。

她断断续续地说,孩子,我请求你,别恨你父亲,这么多年来最痛苦的是他,他一直做的很好不是吗······他的确是爱你的,作为一个父亲,他并没有亏欠你任何东西,而我,有了他三十年的陪伴和情谊,我还能要求更多吗······

我想起刚才父亲痛苦的目光,心情复杂地点点头。

TBC

我说结尾HE有人信吗?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