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惜

写点东西;
热爱存在,则我永生。

【德哈】Big Dragon(一)

·《Big Fish》相关脑洞

·ooc是我的,小透明要对最爱的cp下手了

·铺垫好长啊,其实我喜欢小甜饼的

·猜猜是刀是糖

一、

我知道这么说可能有些奇怪,但事实上在长达30多年的时光里,父亲对于我而言并不是特殊的存在。我的意思是,他当然是一个很好的父亲,非常尽责,同其他一切父亲一样。对,是这样,他只是在做一个父亲,但并不是,我独特的父亲。

不,我当然是他的亲生儿子,Harry·Potter和Ginny·Weasley的儿子,整个魔法界都知道我们是一个多完美的模范家庭,我很自豪。但这并不能说明我心里一点不满都没有。

我总是觉得,父亲在某些事情上对我,对我们,有所保留。

小时候母亲给我讲睡前故事,关于父亲年少时的风采,和梅林的故事一样多,所以父亲在我心里一直是那么伟大的形象,但父亲自己,他不常给我讲,就算讲,也是麻瓜世界里的童话故事。我并不反感,相反,我热爱他讲的那些故事,它们如此纯洁善良,可爱温柔,我后来成为一名儿童作家也不能说和父亲的故事毫无关系。

我的父亲是我一生中最仰慕的人。

可他也许并不是我认为的那个他。

因为我发现,在他的生命中有一个人,他爱那个人从他的青春年少到如今垂垂老矣,一直,深情地爱着,而那个人,并不是我的母亲。

我发现这个,是在我父亲躺在病床上一个月后,我去看望他的时候。

战争对人们的伤害是巨大的,尤其是我父亲。尽管小时候大人们总是小心翼翼避免提及那些阴影,但我仍旧可以从某些蛛丝马迹中窥见,比如每年圣诞节父母都会带我去戈德里克山谷住上两天,给我的爷爷奶奶,也就是James ·Potter  和Lily·Potter献上花圈,比如对角巷的入口竖立着一块大理石碑,以纪念在当年食死徒的突袭中失去生命的巫师和奥罗,再比如赫敏阿姨和罗恩叔叔到我们家来拜访,兴高采烈地回忆校园趣事的时候,总会突然停止看着父亲,而父亲笑笑,说没关系。我想他们一定是想到了一些难以再被提及的禁忌。

那些伤痕,那些痛苦,那些噩梦,永远也无法真正消失。

父亲作为战争英雄,所要承受的,可能远比人们想象的多,这也是我很久以后才明白的。战争结束,父亲所在的年级成了霍格沃兹史上第一届“八年级”,父亲毕业以后顺利通过奥罗的考试,担任队长,追捕残余食死徒,击杀邪恶巫师,总之,干的都是保卫魔法界和平的任务。

十年后父亲已经立下很大功勋,再加上长期劳累,身体状况堪忧,就退了下来,接替麦格校长成为霍格沃兹史上最年轻的校长,在位期间锐意改革,霍格沃兹的规模扩大不少,也有许多学生事业有成,在各界担任要职。又是20年后,他自认做得够久了,再次辞职,在家休养,偶尔熬熬魔药,养养猫头鹰什么的。

没什么奇特的,既伟大又平凡,形容他再好不过。

但就在一个月前,父亲在熬制魔药的时候突然昏倒,母亲听到声响立即赶到,父亲已经奄奄一息,送进圣芒戈紧急救治才脱离危险,此后一直在家卧床休养,人十分虚弱。

我接到消息,匆匆从北美洲文学研讨会赶回英国,驱车赶往家,那以后,我一直守在父亲床边。我们相处融洽,他爱听我写的那些故事,我就念给他听,偶尔他轻声提出意见,我欣然记录下来,听完他会认真地评论一番,但大多数时候他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这像极了我小时候他给我讲睡前故事的样子,我拥抱他然后蹑手蹑脚的离开。

有一天我在讲一个年轻的巫师在善良的龙的帮助下拯救一座城市的故事,父亲开始还是饶有兴致地听,过了一会儿他渐渐眼神飘忽起来,我讲到“巫师骑着龙降落在广场上,人们惊恐地跑走,巫师大声宣告这是善良的龙”时,他打断了我。

“······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不,我是说,我也有一个关于龙的故事,你要听吗?”

我看他精神很好,合了书本,点点头,“关于龙?”

他说:“是的,关于······龙和我所爱的人。”

我微笑起来,“你从来不讲你和母亲的恋爱故事,要告诉我吗?”

“呃,不是,咳咳”,他转开头不看我,“不是那个,怎么样?”

“当然。”有点奇怪,但我鼓励他说下去。

TBC (不长,很快会完结吧)

评论

热度(16)